fbpx

量身訂做小熊玩偶衣服,一圓小朋友的生日夢想

這次真的大挑戰,不做帽子改做衣服,還是一個很棘手不好做的case。

品牌客戶衣服的製作需求

從美國購買了超可愛的小泰迪熊100多隻,活動的關係想把小熊身上的衣服做一點改變。希望把小熊的衣服,同比例放大,且在衣服前側與後側客製刺繡圖案與文字。這隻熊是不是很可愛,但當下收到熊的時候只有很抖,因為知道這個真的很不好做。

成衣製作

好險之前有在服飾品牌的經驗,有服裝、設計的設計師朋友可以做一些詢問。因為小熊的衣服沒有版,所以要請成衣師傅把原本的衣服拆開製版、然後同比例放版,再製作成樣衣。

可是品牌只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中間還有一週是過年,其中還需要製作約9個版的刺繡版。

成衣工廠製作的時程

從一開始的拆解,製版、放版再打版,很熟的師傅願意幫忙趕工的約需要五個的工作天。這些都需要人工作,無法速成,真心佩服服裝設計師。

我們身上的衣服也真的是這樣一片一片製作再組合起來的。

成衣衣服布料的選擇

大部分會選擇大色系的棉布,再製作上跟刺繡上面都比較沒有問題。如果要特殊色,那個染色費用就會非常的昂貴。

衣服客製化刺繡圖案的製作

類似的圖圓形,其實建議的直徑約7公分~9公分比較好,文字呈現的高度大約都需要1公分以上會是比較清楚的。許多人都會誤會刺繡跟印刷一樣,印刷可以擠很多的字,刺繡並沒有辦法,印刷不會影響布面縮率,但刺繡會。這些的製作細節,也真的只有老練的師傅可以知道中間的經驗值怎麼拿捏。

成衣工廠客製化刺繡

在年末年初真的很感謝工廠的師傅幫忙趕工,看到第一件樣衣完成真的覺得我有燒香拜拜。

成衣製作樣衣

成衣大貨製作時程

100件小熊衣服真正可以做的時間約6個工作天,這也是師傅願意超級趕工的情況下。很驚悚的在交貨的前一天,居然拿錯刺繡版,當下真的超傻眼,但因為知道真的很趕難免會出錯,品牌活動又在即,真的是跪求師傅半夜趕工重做,真的是完全老客戶相挺,一起完成了這個很艱難的任務啊!

♥如果你也有類似需要做衣服的需求可以加line: http://nav.cx/eskU5hY

 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Close Menu